东莞纪检监察网

韶关市始兴县纪委监委
教育引领以查促改 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7-17 09:51 【字体大小:

    “我们将紧盯‘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履责不力、监管不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情节严重的,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问责。”近日,韶关市始兴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分析讲解了工程招标、建设质量和工程监理等各环节中存在的廉政风险,要求全体工程建设人员以近年查处的交通领域典型案例为镜鉴,提高廉洁意识,确保工程质量,抓紧公路建设。会上还播放了警示教育片。
    据了解,今年始兴县共有“四好农村路”建设220 多公里,涉及10个乡镇,分8 个标段,其中4 个标段已经开标动工。
    为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始兴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县交运局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实行“一月两报告”制度,先后到县地方公路事务中心、县交运局和县财政局察看相关工作资料,了解公路建设进度和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全面摸排公路建设廉政风险。
    同时,县纪委监委制定《“四好农村路”建设各乡镇任务及联系室分工》《“四好农村路”建设各职能部门职责及联系室组分工》等配套措施,建立了对各乡镇各建设单位的监督检查机制,确保监督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针对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程序欠规范、建设存在客观困难、工程进度不够理想等问题,始兴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在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能立行立改的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限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针对建设中出现的客观困难,及时协调解决,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各个环节顺畅进行。
    下一步,始兴县纪委监委将发挥群众全天候监督作用,紧盯工程质量和进度,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以查促改,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始兴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