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阳江市纪委监委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推动“惩腐打伞”长效常治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09-04 09:56 【字体大小:

    “该案暴露了你区存在对宅基地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建议加大整改力度,加强执法力量,对辖区所有“两违”行为进行清查,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完善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管理制度,健全长效机制……”这是阳江市纪委监委在查处阳东区东城镇某村委会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一案后,向阳东区政府发出的监察建议书。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阳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聚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同时,注重深入剖析每起挂牌督办案件的成因,查找制度机制和监管漏洞,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和提醒提示函等措施,压实有关部门主体责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截至8月中旬,围绕“惩腐打伞”共发出监察建议书56份、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提示函或提醒函30份。
    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 “一发了之”,该市纪委监委强化日常督促指导,承办部门通过电话提醒、督促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执行情况、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等内容进行全程监督、限时办结,及时反馈。(阳江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