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深圳市罗湖区纪委监委
多措并举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0-12-11 09:40 【字体大小:

    “腐败往往始于‘侥幸’却终于‘不幸’,因为腐败案件中所谓的双方共同利益如同玻璃罐子,看似牢固,其实很脆弱,很容易破碎。”近日,在深圳市罗湖区纪委监委举办的以“慎对权力坚守底线”为主题的干部业务培训会上,主讲人对近年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解读。
    类似这种培训会,今年7月份以来,罗湖区纪委监委已经开展了8期,培训干部600余人,内容涉及廉政教育、监督检查、案件办理等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
    据了解,为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罗湖区纪委监委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培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研讨交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另一方面通过跟班学习,强化实战练兵,在实践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同时,结合街道机构改革,出台《罗湖区街道纪工委(派驻组)履职评价方案(试行)》,严格规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行为。
    罗湖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带好队伍、管出精兵。 (深圳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