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市:加强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1-07 09:48 【字体大小:

    近日,佛山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五期“干部论坛”,六名市区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围绕“提升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
    去年来,佛山市纪委监委通过“一对一”跟班培训、举办干部论坛、“廉讲堂”进镇村等措施,持续强化全员培训,实现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市管企业和高校纪检监察人员培训全覆盖。据统计,去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各类培训281期18400人次。
    佛山市纪委监委还制定了《佛山市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性安排基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市纪委监委不同岗位学习,各承训部门专门安排一名政治和业务过硬的干部作为导师,为学员量身定制培训计划,“一对一”开展跟班教学。培训期满,学员将收获一份培训鉴定,作为年度考核的内容和评先评优的参考。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先后组织19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参与三期跟班学习。
   “在市纪委监委‘一对一’跟班培训中,我参与留置案件办理的全流程,办案能力得到提升。”近日,一名三水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谈起跟班学习的收获时,自信满满地说。
    干部论坛是全员培训的重要平台,每季度举办一次。每期干部论坛紧扣主责主业,提前设置主题,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中挑选业务能手上台“切磋”,业务室主任提前指导、参与备课,分管常委逐一点评,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
    为让培训更接“地气”,各区、镇纪检监察机关开设“廉讲堂”,充分结合农村、社区易发多发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模拟授课等方式,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常见难题进行讲解和支招。
    “每次培训都有真实案例和实操讲解,让我对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有了系统的认识。”南海区桂城街道夏西社区纪委书记表示,全员培训让他履职更有底气。 (佛山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