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汕尾市纪委监委:严执纪强震慑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1-07 09:48 【字体大小:

    “我们回乡投资是很有信心的,汕尾的营商环境显著提升,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店小二’服务精神 ,让我们感到很振奋。”在汕尾市2020发展大会上,一名回乡投资企业家感慨道。据了解,当天大会现场共签约项目33个,签约投资金额达1201.6亿元。近年来,随着该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许多汕尾籍企业家纷纷返乡投资创业。
    据悉,今年3月,汕尾市部署推进“项目双进会战年”“基层基础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三大行动。其中,“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提出要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汕尾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通报曝光等形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党政机关、窗口单位、执法部门、产业园区、车间工地等进行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并查处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以及执法监管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影响企业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同时,汕尾市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日常监督、专项巡察等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整治职能部门及相关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受贿、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利用设立在全市各地各单位的政务整治、正风肃纪曝光台,点名道姓曝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形成强大震慑。 (汕尾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