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
编印小手册 拧紧执纪审查“安全阀”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3-15 11:28 【字体大小:

  “这个《牢记卡》和《小手册》的内容十分精炼又‘干货’满满,在办案过程中我们可以随手查阅注意事项,为安全文明办案增添了一份保障。”肇庆市德庆县新圩镇纪委干部深有感触地表示。
  近日,德庆县纪委监委制定了《谈话、询问、讯问“牢记卡”》(简称《牢记卡》)和《镇(街)纪(工)委谈话安全小手册》(简称《小手册》),并印发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手中。
  《牢记卡》和《小手册》从程序规范、职责履行、应急处置、风险防控等方面对谈话、询问、讯问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再规范”“再强调”,进一步拧紧执纪审查“安全阀”,把好执纪审查“安全关”。
  据了解,近年来,德庆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办案安全作为执纪审查工作的生命线,通过专项教育、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办案人员依法执纪办案的能力;同时,常态开展办案安全工作专项督查,尤其注重对办案安全情况进行案前、案中、案后全程监督,实现执纪办案“零事故”。

(德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