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以赛促学忆党史 以学促用强本领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4-26 09:23 【字体大小:


知识竞赛现场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带来了哪三个方面的深刻改变?开始抢答。”4月15日下午,在“学党史·知党情·强业务”知识竞赛现场,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各参赛队争先恐后地按下抢答器,迅速抢答,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
  据悉,仲恺高新区纪委(区监察专员办公室)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载体,举办了以“学党史·知党情·强业务”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知史明史、以学促行的热情。
  此次知识竞赛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纪检监察史、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丰富,通过选拔组合方式,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组建8支队伍进行竞赛。
  比赛过程中,台上选手认真思考、积极抢答、沉着应战,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台下纪检监察干部踊跃参与互动答题环节,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竞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是区纪委(区监察专员办公室)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其中一项举措,旨在丰富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史和纪检监察史的储备积累,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以学促干的内生动力。”仲恺高新区纪委(区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该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仲恺高新区纪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