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
.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 以讲促学提能力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04-06 10:57 【字体大小:


南海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清风讲坛”上授课。

  为创建学习型机关,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佛山市南海区纪委监委开设“清风讲坛”,让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轮流“上讲台”,通过以讲促学、以讲带学,达到与会人员共同进步、提升业务能力的目的。
  据悉,“清风讲坛”在每两周举办一次,每次选取一个具体的纪检监察业务主题,由主讲的纪检监察干部自己撰写讲课教案、制作多媒体课件,在课堂上分享自己的业务知识、工作方法、工作体会等。之后参会的干部围绕主题开展讨论和交流,并由导师进行点评,台上台下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
  “这种分享和交流学习心得、工作体会的方式很直接很有效,对提升我们业务知识和实战能力有很大帮助。”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我们为纪检监察干部搭建学习成果交流和经验向实践转化的平台,促使干部通过上讲台前的‘研’,上讲台时的‘讲’,上讲台后的‘用’,形成以讲促学、以讲带学的良好氛围。”南海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南海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