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河源市龙川县纪委监委:多举措 让信访举报窗口更有温度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1-15 09:11 【字体大小:

“刘姨,请放心,您反映的问题正在核查中,核查结束后,工作人员会主动联系您,给您正式的答复。”近日,在河源市龙川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紧密相结合,通过礼貌接待、认真接访、办理告知等方式,把解决群众所盼、所忧作为立足点,认真做好政策解释、对接沟通、结果反馈,做到受理告知、办理告知、结果告知,让纪检监察信访窗口更有“温度”。

该县纪委监委还着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做好来信、来访等工作的同时,通过设立宣传点、进村入户、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职责和受理范围以及举报渠道。

在接访中,接访人员严格按照信访举报工作流程,耐心细致接待群众,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依规依纪依法提出初步受理意见;对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详细说明不受理的原因,引导群众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并在来访系统做好登记。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共接待来访群众136批次,受理检举控告类举报15件。

(龙川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