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市海珠区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接访活动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1-19 08:42 【字体大小:

近日,海珠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机关党委分别会同新港街道纪工委、南华西街道纪工委,在相关街道辖内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接访活动,用心倾听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海珠区纪委监委到新港街道瑜丰大厦摆摊设点开展接访活动。(海珠区纪委监委供 何思颖 摄)

今年以来,海珠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委领导干部分批次下沉街道接访,选取新港街、南华西街、凤阳街、官洲街等4个街道辖内人流密集或便于咨询的场所作为定点接访地点,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活动现场通过设置信访举报接访点、咨询点,向群众派发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小册子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实名举报相关政策等,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依法实名举报。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折页693份,接受群众咨询173人次,登记转办群众反映问题24个。

海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在接访现场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海珠区纪委监委供 何思颖 摄)

海珠区纪委监委在下沉接访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的同时,有针对性地督促街道部分被投诉较多的部门增强主动作为意识,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对群众反映的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实行快转快办、全程跟进、严格审核、及时反馈。如今年5月,该区纪委监委下沉某街道接访时,有群众反映街道执法队对违章建筑不处理、涉嫌不作为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迅速按程序转有关部门核查,最终相关执法人员受到谈话提醒,该违章建筑也被彻底拆除,来访群众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此外,海珠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多个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办事大厅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纪检监察检举控告话你知》等宣传海报,实现信访举报宣传全覆盖。同时,通过定点接待、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小型讲座等形式开展信访宣传活动,使信访举报宣传深入居民群众心中,及时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截至10月20日,全区信访举报实名率达58.8%,同比上升约10个百分点。

(海珠区纪委监委 新港街道纪工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