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河源市紫金县纪委监委:多举措做好换届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1-12-03 09:19 【字体大小:

今年是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针对往届反映较强烈的候选人资格条件、换届纪律、选举程序等方面问题,紫金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该县换届期间信访举报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将监督关口前移,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信访重点单位、重点村开展“面对面”接访,主动收集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问题,并协同相关部门现场进行指导和讲解,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同时,建立换届选举信访举报专项台账,通过对信访举报多的重点村、重点领域进行类比分析,准确把握举报问题的特点、趋势和成因,并对建账后的问题线索进行全流程跟踪,及时了解掌握办理情况,确保逐一办结逐一销账。

为确保问题线索查办质量,该县纪委监委实行信访举报件委领导包案负责制,将责任落实到人。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下转的信访举报件以及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初核中发现的违纪线索,及时派员跟进协办,定期到各单位指导办信工作,实现“快查快结”。对核查不及时、不认真的责令退回补充调查。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运用信访举报大数据和监督执纪调查成果,对组织部门报送的审核名单进行逐一筛查,重点核查有无受处分还在影响期的人员、有无被立案在查人员、有无被多次举报并社会影响较大人员。对存在相关记录的人员,严格依照规定作出廉政审核结论,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日前,紫金县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圆满完成。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收到涉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举报16件,已处置16件。

(紫金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