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揭阳市惠来县纪委监委:加强节前“廉提醒” 筑牢节日“廉洁关”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1-05 09:21 【字体大小:

“清正廉洁重修行,勤政为民常自律;声声祝福阵阵暖,道道警钟处处情。元旦来临之际,惠来县纪委监委祝您新‘廉’快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这是揭阳市惠来县纪委监委在元旦前夕,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小学校长、村(社)“两委”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要求全体干部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防止“节日腐败”,廉洁过元旦。

近年来,惠来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早部署、早警示,在元旦等重要节点,针对节假日“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容易抬头反弹的特点,利用短信平台,统一发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自觉遵守党风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政短信提醒对象覆盖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小学校长、村(社)“两委”干部等。

此外,惠来县纪委监委还以节点为“考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公款送收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津贴奖金和实物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形成监督实效。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每一个节点都是一场硬仗。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惠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惠来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