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佛山市高明区纪委监委:打好“组合拳” 护航年轻干部成长路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5-27 09:08 【字体大小:

近年来,佛山市高明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导师传帮带、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全力护航年轻干部成长之路,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青年铁军。

为解决年轻干部业务不熟、本领恐慌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开设了“纪法大讲堂”,组织业务骨干围绕执纪执法、监督检查、信访调查、案件审理、案件安全等主题开展授课,同时结合“纪检智慧沙龙”加强交流研讨,帮助年轻干部补齐业务短板、提升履职能力。

“这段时间,我一直跟着导师学习,对办案程序和文书制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今后办案也有了信心……”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推行“一对一”导师传帮带制度,安排年轻干部到审查调查、巡察监督、信访举报等一线岗位磨练,导师手把手传授办案技巧、流程、文书制作等,并及时答疑解惑,促进年轻干部业务能力提升。

为坚决防止“灯下黑”,该区纪委监委一方面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编印警示录、组织参观学习、旁听庭审等方式,增强年轻干部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另一方面注重日常监管,通过谈心谈话、建立廉政档案、开展廉洁家访等举措,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动态,确保监督无死角。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化全员培训,组织年轻干部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一线锻炼,增强斗争本领。同时,健全内控机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红脸出汗,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高明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