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市从化区纪委监委
制定干部能力提升计划 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5-25 09:07 【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什么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问题?请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一名参赛选手就按下了抢答键并站起来说出答案:“党风问题、党同人民群众联系问题。”其他选手也不甘示弱,在接下来的抢答题环节中,比分你追我赶,赛况一度紧张又激烈。

这是近日从化区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的一个场景。

知识竞赛现场(从化区纪委监委供 刘骏杰 摄)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以“选树优秀学习能手 锤炼过硬能力素质”为主题,设置了必答题、挑战题、抢答题等环节,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等知识。从化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各镇(街)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通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通过参加知识竞赛,我对自身掌握的业务知识进行了重新梳理和查漏补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一名参赛选手在赛后感言。

据悉,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是从化区纪委监委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其中一项举措。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计划,除了举办知识竞赛外,还通过常态化开办“从纪大学堂”、精准化开设“从纪小课堂”、不定期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开展廉政宣讲等措施,督促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补齐短板、练好“内功”。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举办“从纪大学堂”1期、“从纪小课堂”5期,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次,参加培训和测试人员共383人次。同时,组建了20余人的廉政宣讲团,常态化开展廉政宣讲活动。

“接下来,我们将举办全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通过以赛导学、以赛促学,发挥学习标兵、学习能手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区党员干部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从化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