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英德市纪委监委:暖心回访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8-19 14:39 【字体大小:

“受处分后,组织不仅没有放弃我,还帮助我认识错误解开心结,今后我要努力把工作做好。”清远英德市一名受处分干部感慨道。

为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教育,让他们既感受到纪法的约束,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回访教育45人。

为全面提升回访教育质效,回访人员一方面与回访对象面对面交谈,把问题讲清楚,把政策说明白,让他们从内心深处认识错误,汲取教训,重拾信心站上新起点;另一方面与回访对象所在单位领导、同事谈话,全面了解回访对象受处分期间的表现,及时发现问题并教育提醒。

该市纪委监委还注重回访成果转化运用,综合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回访对象所在单位以案为鉴,及时查找管理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完善内部机制。

(英德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