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怀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09-14 08:45 【字体大小:

近日,肇庆市怀集县某乡镇自然资源管理所原所长李某某行贿、职务侵占案在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领域工作人员旁听庭审,以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看到曾经的同事当庭接受审判,我既惋惜又深受教育。今后我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认真履职尽责。”一名旁听人员在“零距离”观摩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事人陈述全过程后深有感触地说。

庭审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旁听人员召开座谈会,围绕案情谈认识、谈体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促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筑牢思想防线。

为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案发单位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补齐制度短板,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

(怀集县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