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端州:着力打造地方特色廉洁文化精品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3-02-15 09:02 【字体大小:

“这些廉洁公益广告‘接地气’,正能量很足,我们老百姓不仅看得懂,还可以学到不少知识。”肇庆市端州区城西街道清风社区居民王大叔说道。

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立足固本培元,深入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创作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作品。以包公任职端州时的勤廉故事为依托,拍摄制作“包公凿井为民”、“清润心田 洁白一生”2部廉洁公益宣传片;以该区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原型,拍摄5集端州纪法课堂系列微视频,在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多层次宣传,着力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和浸润作用,推动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筑牢廉洁防线。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在商业广场、办公大楼、区属46所中小学校、全区61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文化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定期播放“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肇庆市廉洁公益广告及公益宣传片,最大限度提升廉洁文化作品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元素、建设廉洁文化阵地、打造廉洁文化品牌,通过可视可听可学的宣传方式,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努力让清风正气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和行为准绳。”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端州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