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深圳龙岗:把廉情“探头”架到企业心坎上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3-03-15 09:44 【字体大小:

线上申请完马上就拿到了需要的证照。提起前不久在龙岗产业管理服务平台申办业务的经历,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一家企业的廉情监督员连称“又快又方便”。从过去“现场排队费时费力”到现在“网上申请立办立结”,这是龙岗区纪委监委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服务效能,以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在落实市纪委监委保障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基础上,龙岗区纪委监委推出保障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区纪委监委会同宝龙、龙岗、坂田等街道纪工委,结合行业主管部门推荐、实地走访调研等情况,分批次在区内31家企业设立“廉情监测点”,选聘31名廉情监督员,通过制作综合监督卡、公布专线电话、建立监测台账,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了解营商环境一手信息、市场主体需求,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通过分析“廉情监测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龙岗区纪委监委紧盯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在资源配置、行政审批事项办理、资金补贴等服务企业关键环节,开展“清风护航”专项监督检查,对漠视合理诉求、吃拿卡要等10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2022年以来,共排查相关线索125条、立案82件。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督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体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150个。截至目前,全区98.9%的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网上申办,93%的事项可实现“零跑动”,100%的事项可到现场一次办结。(龙岗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