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花都:庭审现场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3-03-15 09:45 【字体大小:

日前,原广州市花都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某受贿案在越秀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当天,花都区纪委监委组织该区国土资源系统70多名关键部门、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同时参与旁听的还有该区10多名来自办案一线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

把警示课堂搬到庭审现场,是花都区纪委监委推进以案促改的常态化举措之一。近年来,花都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具体措施和实现途径,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以讲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现场、开展廉洁家风建设活动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同时,“沉浸式”感受庭审全过程,也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业务培训课,起到了以案促学的作用。参加旁听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旁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过程,对犯罪事实的认定、合法证据的收集、法律法规的适用等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我们希望借助庭审现场,让办案人员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提高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确保每一宗案件都能经得起法律和时间的检验。”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花都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