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总体要求
  • 工作措施
  • 组织领导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要求不严、作风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保障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为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深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推进方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切实做到“四个”坚持,扎实推进。一是坚持深化结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二是以上率下。委局领导带头开展专题教育,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作出示范。三是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以抓集中活动的形式开展专题教育,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三)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通过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委局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党性修养缺失等问题;二是着力解决不依法依规履职、滥用权力甚至利用权力谋取私利的问题;三是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自我要求不严等问题;四是着力解决工作标准不高、不敢较真碰硬、不敢担当、当老好人等问题。注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的落实,注重抓基层党建责任的落实,推动委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更好地履职尽责,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