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简报(第31期)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12-31 15:33 【字体大小: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31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委

20151231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民主生活会

1229日,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主持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检查组一行到会指导。

一、领导重视,积极部署,促进工作有效落实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戚优华同志亲自组织部署。为开好会议,市纪委监察局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研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统一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理论准备。

二、从严要求,多措并举,认真做好会前筹备

根据市委的统一要求,市纪委监察局认真细致做好会前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就委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践行“三严三实”的情况,征求了各镇(街道)纪委、市纪委监察局派驻(出)机构、纪检监察机关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以及委局机关各室、各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三个必谈”的要求,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进行了谈心谈话,取得了广泛共识

三、紧扣主题,务求实效,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戚优华同志代表委局领导班子集体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听取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直面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一巡回检查组对委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戚优华同志最后指出,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在修身养德、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