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织人事报评论员:最是严实动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1-06 10:22 【字体大小:
 

中国组织人事报评论员:最是严实动人心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 11:28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些年涌现出的优秀组工干部,有一个共同的精神坐标,就是一辈子从严从实修身律己、干事做人。他们职务不高、默默奉献,而他们的精神,却总能给人以灵魂深处爆发革命的感动力量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却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树立起一座组工干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丰碑。近段时间以来,卢玉宝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和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是什么触动了人们内心深处的情弦?

  最是严实动人心。“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不仅具有穿越时空的真理力量,更具有震撼心灵的人格力量。王彦生、李林森、曾建、涂红刚、卢玉宝……近些年涌现出的优秀组工干部,有一个共同的精神坐标,就是一辈子从严从实修身律己、干事做人。他们职务不高、默默奉献,而他们的精神,却总能给人以灵魂深处爆发革命的感动力量。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是鲜活的价值观。广大组工干部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比学超赶,做从严从实、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

  严和实的灵魂是对党绝对忠诚。卢玉宝说,“忠诚人民、忠诚党,这是我的信念,更是我骨子里的声音”。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组工干部的第一位要求,就是对党忠诚、对事业赤诚。当前,各种思想交锋激荡,各种观点纷扰复杂,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把对党的忠贞信仰渗入骨髓、融入血液,始终与党同心同德。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绝不能沉默失语,绝不能躲避退让,绝不搞“爱惜羽毛”那一套。

  严和实的核心是公道正派。组织部门改进作风,最核心的是坚持公道正派。王彦生怒斥送钱送物的钻营者,李林森大力举荐长期在边远艰苦地方造福百姓的老实人,卢玉宝谢绝为妻子安排工作,彰显了组工干部的公道品质,维护了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要把党的事业作为公道之本,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不以人划线,不搞亲亲疏疏,不为人情关系所缚。要把干部表现作为公道之据,近距离接触干部,在日常中了解熟悉干部,不凭印象、凭感觉论优劣,做到识人有据、用才有方。要把敢于担当作为公道之责,组工干部绝不能想落好、怕得罪人,要做坚持原则的“钢铁公司”,有一种只问是非、不计得失的气节,敢于抵制不正之风,敢于为好干部说公道话。

  严和实的精髓是“安专迷”。卢玉宝经手的每件事、每份材料,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被称为“卢细心”;涂红刚把干部花名册翻烂,全县科级干部情况“一口清”。他们身上那股钻劲迷劲,闪耀着标准要严、工作要实的精神光芒。组织工作是一门科学,有着自身的基本特质和内在规律,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都很强。组工干部要有一股子专注业务、锲而不舍的钻劲,深怀感情、保持激情,踏踏实实工作,倾情投入干事,把每项工作做细做深做精,不断提升组织工作专业化能力。

  严和实的底色是清正廉洁。组工干部的工作性质,容易成为一些人公关、诱惑的对象。可以说,组织工作也是“高危职业”。危而能守、诱而不动,方显本色和定力。要像卢玉宝那样,宁肯自己和家人苦一点难一点,也决不利用职权谋取任何私利,“不让别人对组织部门指指点点”。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慕浮华、不图虚名、不谋私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倍加珍惜和爱护组织部门这块“金字招牌”,以人格力量为党的组织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