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农业局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3-24 09:52 【字体大小:
  3月20日,市农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党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2017年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并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还就《东莞市直有关单位落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中涉及市农业局的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对2017年市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常态化。三是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准确把握“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谈话提醒,强化干部监督,加大纠治力度。四是抓常抓细抓长,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教育和引导,盯住“四风”新动向、新变异,管出习惯,管出自觉,管出长效。五是强化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理顺内部监督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六是突出重点,预防涉农领域职务犯罪。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惠农扶贫资金使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预防,推动农村基层预防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