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国资委扎实开展纪委各项工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5-08 16:37 【字体大小:
  东莞市国资委纪委自成立以来根据省国资委纪委和市纪委的部署,扎实开展工作,通过“四手抓”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从自身和基层组织出发,着力抓建设
  一方面,过选定纪委班子、建立国资委党委(纪委)办公室、实行工作例会制度等举措,市国资委纪委逐步加强自身建设,并通过制定《市国资委纪委信访举报处理工作制度》等建立健全了市国资委纪委内部管理制度。此外,市国资委纪委建立了系统联系平台,以便进行工作联系沟通。
  另一方面,市国资委纪委制定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移交工作方案,并于2月底完成市相关移交工作,有效解决市属国企党组织多头管理问题。截至目前,东莞市国资委党委直管的党组织共有14家,约3730名党员;10家市属国企党委已按要求全部建立纪委,4家党总(支)部设立了纪检委员。
  完善工作部署,推进工作落实
  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市属国有企业实际,东莞市国资委纪委研究制定了《2017年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点》,明确提出今年工作重点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常态化抓好建立教育学习、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防腐机制。
  为落实工作部署,东莞市国资委纪委一是逐步铺开谈话提醒工作,建立健全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第二,落实信访工作。做好信访系统、12345平台等信访工作的交接,加强相关业务学习。第三,做好案件查办工作,配合市纪委纪检三室做好福地总案件调查工作。第四,做好信息报送。从4月开始至今,市国资委纪委已经报送2条工作信息。(市国资委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