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审计局纪检组严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6-06 11:50 【字体大小:
  近日,审计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审计局纪检组组长梁洁玲结合纪检监督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随着审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审计全覆盖的不断推进,审计结果的综合运用,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更加繁重,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工程更加复杂,加强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也显得更加紧迫。既要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又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自觉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理想信仰,将党的纪律刻印在心,时刻绷紧党规党纪这根弦,不触碰、不逾越。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要强化工作生活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自觉抵制“四风”,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当好模范;二是要以抓早抓小为导向,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日常监督,规范审计行为,抓好监督重点环节,加强巡察监督、接受群众监督、畅通信访监督渠道,推进“八小时以外”监督常态化。净化干部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推进源头治腐,完善制度,构建廉政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权力运行各个环节,遏制违纪腐败源头,提高审计公信力;三是要加强纪检队伍管理教育、提升纪检监督能力和水平、规范监督执纪工作程序,加强对监督执纪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要加强内控建设,强化自我约束,把纪检工作融入审计工作中,为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和文明审计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市审计局纪检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