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公安局印发《公安民警相关法规警令摘录汇编》
全面学习法规警令 深入治理为警不为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6-26 16:41 【字体大小:
  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新的实践要求,深入开展“治理为警不为、激励干事创业”专项活动,市公安局纪委对涉及公安民警工作、管理的法律、法规、警令、警纪等文件进行了梳理、汇总,整理汇编成《公安民警相关法规警令摘录汇编》,于近日印发至全市11000余名公安民警人手一册。
  据悉,《公安民警相关法规警令摘录汇编》节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节选职务犯罪条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公安部“三项纪律”》、《公安民警使用网络社交媒体“九不准”》以及《省公安厅1—8号令》等15部重要法规条令,将着装仪容、枪支使用、警车使用、网络安全、执法办案、廉洁自律等各方面常见违纪违法行为认定及处理依据进行了汇编。该《汇编》不单为大家学习掌握各项法规警令和政策提供理论依据,更为自我查纠问题带来了方便,能很好地教育和警示广大公安民警严守纪律、严守规矩,规范执法、清正廉洁。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朗辉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此次“治理为警不为、激励干事创业”专项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民警认真学习,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各项法律法规、警令警纪,明确法纪责任,规范执法履职,为推进“飓风2017”专项活动、“以案说防”、“一呼百应”等各项公安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市公安局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