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对统战系统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7-18 16:39 【字体大小:
  近日,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开展统战系统纪检工作巡查督导,听取各单位上半年纪检工作落实情况,指导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推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本次巡察工作中,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分别报告了上半年的纪检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监督管理、谈话提醒、廉政制度建设、信访举报等方面作了认真梳理和总结。
  根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骆招群对统战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市纪委年度工作要求,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对市委统战部等各单位下半年的纪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抓学习教育。各单位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勤政廉政自觉性。
  二是抓制度建设。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高效、廉洁、务实的工作机制,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制订完善各项党风廉政制度,重点做好组织人事、财务管理和日常监督方面的制度建设,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三是抓监督管理。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纪检工作的统筹研判。针对统战工作特点,要在党外人士政治安排、统战组织换届选举以及与统战对象联系交往上,既要做好工作任务,突出“人、事、财”等重要环节的防控和监督;又要确保风清气正、廉洁勤政,切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四风”问题。
  四是抓联系配合。要进一步强化日常联系和沟通,确保各项纪检工作无缝对接、落实到位。下阶段,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将2个月或一季度开展至少一次的巡视督导工作,全面配合市委、市纪委巡察督导工作的开展,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