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文广新局开展集体谈话提醒着力防微杜渐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7-18 17:50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市文广新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文广新局于近日组织直属单位“一把手”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并开展廉政提醒集体谈话。
  会议上,纪检组长梁燕玲传达了市委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工作机构以及市纪委开展“清风行”活动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上半年系统内部巡察的情况。根据今年年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戚优华与派驻机构负责人的座谈会精神,市纪委派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组于今年初组织人员到各直属单位开展检查,并与直属单位“一把手”谈话,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具体情况。同时,结合上半年群众来信投诉和内部巡察情况,纪检组长梁燕玲提醒告诫各直属单位尤其要注意采购制度、资产管理制度、评审制度及专家库管理问题、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场馆管理制度、劳务补贴及加班费问题、调研及课题外包问题等方面的制度完善,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把纪律挺在前面。
  党组书记、局长陆世强对各直属单位“一把手”进行了集体谈话提醒,提出: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带头遵章守纪,自觉接受监督;制度建设要先小人后君子,设好“防火墙”很关键:“一把手”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谈话提醒,尤其是关键岗位的人员要特别注意,局纪检组加强对单位各单位主要领导的谈话提醒,经常开展巡察。
  据悉,市纪委派驻市文广新局纪检组将组织人员到各直属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回头看”活动。(文广新局纪检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