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府办组织党员干部赴东莞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08-25 17:57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市府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8月2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府办党委书记张春扬带领市府办系统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共32人前往东莞监狱,实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这也是市府办系统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之一。
  市府办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监狱介绍短片,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工艺品展厅和生活监舍区,了解了监狱的基本概况和服刑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亲身感受到了“高墙”下的威严。
  东莞监狱监狱长张贵灵就东莞监狱的总体情况向市府办党员干部作了介绍,并列举监狱两名服刑公职人员的经历作为教育警示案例。
  党员干部们还观看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录像。录像中,曾分别担任原化州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和三九医药公司副总经理本来都有辉煌的过去,但因为放松了思想警惕,没能守住法律和道德的底线,逐渐成为了金钱的俘虏,最终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让人不由得叹息与警醒。
  张春扬强调,市府办是全市政府系统的运转中枢,党员干部的言行反映机关作风,体现政府形象,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干净做事。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通过交谈、微信群等方式进行讨论,一致认为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正确看待和行使权力,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派驻市府办纪检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