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滨海湾新区纪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11-08 16:10 【字体大小:
  十九大开幕以来,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为了进一步加深滨海湾新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认识,巩固前期的自学成果,做到“读懂”、“弄通”、“做实”,11月6日下午,由滨海湾新区纪工委书记吴庆球牵头,监察审计局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十九大报告集中学习交流会。
  一、细致解读报告全文,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
  会上,吴庆球书记带领监察审计局全体同志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原文,并特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一系列十九大的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及关键点,作了详细的解析。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进一步找准历史方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落实管党责任,特别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谨记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的重大部署不松懈;要深刻学习领会对党章的新修改,进一步遵守贯彻党章。
  二、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
  吴庆球书记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最终要以实际工作为落脚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与省“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任务联系起来;与市“新时代·新征程·新东莞”总体要求以及“坚定一个引领,实现六大跃升”的主要任务联系起来;要与滨海湾新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角色定位及使命联系起来;要与滨海湾新区当前的发展谋划联系起来;要与滨海湾的党风廉政建设、监察审计工作联系起来。在实际工作中,监察审计局要强化责任担当,借十九大的东风,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找准工作思路,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建章立制、防控监督、廉政宣传作为重要抓手,为滨海湾新区未来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区建设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监察审计局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