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松山湖(生态园)举办市政府投资工程廉情预警评估系统培训班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7-11-22 17:34 【字体大小:
  11月20日下午,根据市纪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增强相关单位使用人员对政府投资工程廉情预警评估系统(下称“廉评系统”)的建设背景与原理的了解,同时能够熟练操作应用本系统,松山湖(生态园)举办了“廉评系统”培训班,市纪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和园区“廉评系统”建设工作小组共2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廉评系统”二期开发商通过现场ppt讲解、系统演示、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围绕系统建设背景及原理、总体设计思路、系统使用说明三个方面进行了逐一介绍,重点讲解了系统的数据采集和预警产生处置方式等实际操作事项。“廉评系统”二期建设,是在防控政府投资工程廉政风险、规范工程建设、节约政府投资等一期建设的基础上开展的,并结合镇街(园区)实际工作情况做了进一步升级,系统在构架设计、预警对象、反馈机制、镇街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完善,解决应用中问题的能力更加突出:一是优化了构架设计,采用一个平台、统一建设、集中部署、分级应用,东莞市及各镇街管理本级的政府投资项目,数据采集、预警处理,独立应用互不交叉。
  二是扩大了预警对象,将建设单位、行政主管部门、项目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等建设相关单位纳入预警范围,并明确预警原因和责任主体。
  三是调整了反馈机制,将原来的线下由建设单位反馈预警说明,调整为为线上反馈预警,增加了建设单位、行政主管部门、项目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等单位的预警反馈说明功能,做到了在线留痕、方便归档、流程化处理。
  四是突出了镇街(园区)特色,此次培训,软件开发商与相关单位围绕监管环节及园区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交流,积极探讨进一步优化系统的方式方法,系统将重点完善监管环节的灵活设置和事前预处理,从而最大减少无效预警率,进一步提高预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松山湖(生态园)“廉评系统”建设是我市政府投资工程“廉评系统”建设试点镇街(园区)之一,目前该系统进入试用阶段,必将对防控政府投资工程廉政风险、规范工程建设、节约政府投资等发挥有效监督作用,同时构建市、镇两级政府投资工程领域的风险防控体系也初步形成。园区将结合工作实际,紧跟市里步伐,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系统建设应用的监督预警成效,并严格按照“四种形态”的要求监督执纪,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不断规范政府投资工程的建设管理,节约政府投资,更好地服务园区的经济发展大局。(松山湖(生态园)监察审计局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