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检查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8-03-09 15:47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扶贫领域相关工作做实做细,3月7日上午,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前往市人大对口扶贫村麻涌镇麻四村,对该村扶贫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过程中,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扶贫领域工作纪律、作风和履职要求,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扶贫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责任落实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检查。重点排查在帮扶资金管理、扶贫项目实施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优亲厚友、谋取不正当利益,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利益输送、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挤占挪用、挥霍浪费扶贫资金以及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纪检组组长张锦波强调了扶贫领域工作纪律要求,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帮扶资金监督和管理,规范帮扶资金使用,按规定和审批流程管理使用帮扶资金,完善项目资料存档备查,确保帮扶资金用好用实,增强扶贫工作实效。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