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滨海湾新区:两项举措推进廉政教育

来源:滨海湾新区监察审计局 发布日期: 2018-03-27 17:26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推进滨海湾新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教育和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近期,滨海湾新区采取两项工作举措推进廉政教育和预防腐败工作取得进展。
  一是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邀请市检察院副调研员郭普训同志以《预防职务犯罪,守护幸福人生》为题作专题讲座,新区管委会领导班子、管委会和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滨海湾新区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东莞港务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听讲。讲座结合党中央关于反腐败的决策部署和当前反腐工作形势,运用大量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职务犯罪的特点和危害,深入解读各种职务犯罪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性及立案标准,并从健全制度建设、坚持“四个廉洁”、加强规范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预防措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组织开展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由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庆球对8名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勉励,同时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指出新任职领导干部肩负滨海湾新区各项开发建设重要工作责任,要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工作,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更大成绩,不负组织重托,不辱职责使命。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强化“一岗双责”责任,既严于律己管住自己也要严格要求管好部下,既对业务工作负责也要对本部门干部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负责。
  滨海湾新区既坚持全面覆盖,对各级干部职工广泛进行教育,又重点突出,抓住新任职干部进行重点谈话提醒,通过点面结合工作举措推动廉政教育取得进展,筑牢廉政风险防范关口,促使全体干部以更为积极、廉洁、勤勉的状态投入新区开发建设大潮之中,为全面完成新区开发建设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作风保证。(滨海湾新区监察审计局)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