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警示教育暨党政一把手集中谈话提醒会议召开

来源: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官微 发布日期: 2018-10-22 14:27 【字体大小:

  10月19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局召开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警示教育暨党政一把手集中谈话提醒会议。市卫生计生局、市医管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镇街(园区)卫生计生局局长,局直属各单位、各镇街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组织正副书记、单位正副职领导、分管纪检工作领导、纪检监察室主任(负责人),以及负责设备、药品、耗材、基建工程招标采购工作的负责人,共560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通报了卫生系统前期驻点监督巡察工作和近三年纪检监察信访件的查核情况及系统内违纪违法人员被查处情况,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病变的仁心》。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政治巡察和正风反腐的工作要求,局党组于今年下半年组织人员对各单位进行了驻点交叉监督政治巡察工作,对各镇街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65个单位进行了主要负责人监督工作,重点检查了各卫生计生单位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四风”问题、为官不为现象问题,以及廉政风险防控和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会上市纪委常委张卫红,市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向阳,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赞梅先后作了警示教育讲话。
  市纪委常委张卫红
  张卫红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他阐述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及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深刻剖析了卫生计生系统近年多宗违纪违法、职务犯罪案件的成因及根源,结合国学与哲学道理,警醒大家要认清形势,守住底线,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做一个始终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常怀敬畏、感恩包容的人。
  市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向阳
  叶向阳为全系统党政一把手展开主体责任集中谈话提醒教育。
  一方面,将本系统监督巡察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隐患逐一摆出来、亮明白、讲清楚,对涉及单位和人员“指名道姓”,揭丑亮短,“辣味”十足。
  他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务必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越严,案件查处力度和执纪问责强度越大,决不能有事不关己、好人主义的错误念头,决不能有懈怠、懒政的思想苗头,决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另一方面,强调主体责任落实,就抓好问题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干部队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强化一把手监督、抓好监督巡察整改工作”等七点具体要求。
  他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案为鉴,以事为镜,以责促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下大力气解决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清正廉洁、当好表率,提振精神、狠抓落实,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动改革发展生态的改善,为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卫生强市、打造健康东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赞梅
  卢赞梅作党政一把手监督责任谈话提醒教育讲话,从正确认识身份,做好政治思想的传递人;正确认识自己,做好廉洁自律的示范人;正确认识权责,做好纪律作风的监督人等三个方面,结合卫生计生系统易发、多发的违规违纪现象和反面典型案例作出警醒教育。敦促各单位各部门务必严守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整治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推进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规范运转。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