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国土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8-10-31 10:29 【字体大小:

  10月19日,市国土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围绕省委、市委关于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教育主题,邀请市委党校佛见光副教授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全系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进行部署。市国土局、市房管局副处以上领导,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副科以上干部,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叶绍焜副局长代表局党组首先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的有关精神,并就"加强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这一主题,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抓实"两个坚决维护"这一根本,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意识形态安全"这一"护城河",坚决抵御不良思潮影响;夯实"党的组织建设"这一基础,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强有力的政治核心;用好"规范党内生活"这一熔炉,切实增强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和活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这一核心,把"政治标准是第一位的"要求贯穿干部管理全过程;狠抓"优化政治生态"这一关键,持之以恒正风反腐。二是强化政治纪律,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政治纪律建设。要通过原汁原味带头学、多种形式系统学、主动查摆对照学,真正学深悟透《条例》。要突出"三个结合",将《条例》与岗位实际、单位管理、执纪监督结合起来贯彻,推动新《条例》落实到实处。要加大日常管理和检查监督力度,对照《条例》的要求重点检查是否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对于贯彻不力或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等现象,要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对照年初制定的"八大台账"承诺时限,倒排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推进落实,对于未完成或者进度偏慢的跨部门工作,主动提请镇相关领导出面协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拓展发展空间,大力推进土地收储整备,扎实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真刀真枪整治"两违",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扎实推进"三调"工作。要深化自然资源体制改革、土地利用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推动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释放新红利。
  市委党校佛见光副教授围绕修改《条例》的意义、新《条例》的内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三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全系统党员干部更加准确地掌握《条例》的新精神与新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上了精彩的一课。
  祁淑芬纪检组长在总结讲话时,结合省纪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组长韩建清来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时刻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坚决摒弃"讲政治是上级的事"的错误思想,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工作之基,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二是时刻紧守纪律规矩这一底线。强化纪律意识,高度重视内部巡察发现问题,坚决落实问题整改,有效防范潜在廉政行政风险。三是时刻谨记责任风险这一意识。以反面案例为警醒,严于律己,守好底线,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言。强化政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依法履行职责,为东莞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