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加强政府采购政策解读 降低预算单位廉政风险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2-01 17:18 【字体大小:
  政府采购是财政资金管理的重要一环,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年来,各预算单位持续推进政府采购建设,各项管理日趋完善,工作成效日益凸显,但仍然存在业务缺乏归口管理及不按规定实施政府采购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多次与市财政局沟通,建议采取措施进一步规范预算单位的政府采购行为,降低预算单位廉政风险。经过认真研判和精心准备,市财政局从提升相关人员理论和业务水平入手,于近日在市会议大厦举办了政府采购政策解读培训班,各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政府采购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5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对政府采购目录、执行方式、采购限额与政府采购业务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总结分析了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各预算单位要吸取经验教训,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依法采购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我市"非公经济50条"关于政府采购支持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相关政策规定;要继续做好政府采购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共同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政府采购环境。
  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化了各预算单位依法采购、依法理财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各预算单位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有效地降低了廉政风险。接下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各种不合法不合规的政府采购行为,将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区别处理。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