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公安局召开述责述廉活动现场评议会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3-21 16:21 【字体大小:

  为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监督, 3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述责述廉活动(以下简称“两述”活动)现场评议会。东城、横沥、寮步、高埗、莞城、桥头等6个分局党委书记和交警支队、特警支队、反恐支队、警校等4个局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作 “两述”报告并接受评议,驻局纪检监察组正科长以上干部、市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各分局纪委书记、局直各单位政委或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班子成员参加现场评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朗辉主持评议会。
  根据该局 “两述”活动方案,全市公安机关共33名分局党委书记、28名局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向市局党委进行述责述廉。其中,6名分局党委书记和4名局直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进行“两述”汇报并接受评议。10名党组织书记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廉洁从政等方面向评议组作了汇报。现场评议组成员分别对其履责、廉洁等方面表现进行评议。
  刘朗辉对本次“两述”活动作了点评,认为10名党组织书记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认真,总结较为全面客观,剖析问题到位,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强调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切实担起责任担子,管好队伍纪律作风,跟上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形势。二要严明纪律作风,落实市局党委从严治党治警的部署。各单位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公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坚持不懈抓教育整顿、队伍作风和执行力建设,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三要突出“关键少数”,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这一“关键少数”落实治党治警责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个人廉洁自律的监督。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 “严管就是厚爱”认识,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在监督下行使职权。
  根据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市局党委部署,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还将通过书面形式对10位同志的“两述”报告进行评议。市局“两述”活动办公室将汇总评议结果和意见建议,形成专题报告,经局党委审定后反馈“两述”人员,督促落实整改,充分发挥“两述”活动的监督实效。(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