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以交流促提升 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工作
——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交流会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04-02 16:16 【字体大小:

  3月29日,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交流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交流。市委办公室、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委军民融合办、市接待办、市档案馆等单位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同志和市纪委监委纪检二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近期各级纪委全会会议精神,部署了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任务,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延伸;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为大力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市委“执行力建设年”工作主题,抓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和纪律教育,提高思想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纪律规矩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二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靠制度规范运转”的工作格局。健全落实班子成员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和谈话提醒工作制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廉政风险排查,查找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点,落实全方位管理、经常性监督。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四风”顽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特别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训,防止出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的现象,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回潮反弹。(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