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9-12-17 09:47 【字体大小:

  为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有关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等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近期组织监督检查组深入国资国企系统扶贫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通过到市交投集团、市水务集团等7个有扶贫任务的市属企业开展座谈,查阅相关资料、台账,掌握各市属企业的市内、市外扶贫项目、扶贫资金投入、扶贫干部的管理监督等情况,并赴东实集团市外扶贫点揭西县潭溪村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市内对口扶贫村沙田镇先锋村等地开展了实地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有关企业分管扶贫工作领导、纪委书记及有关驻村干部作了谈话提醒,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一方面,要认真梳理帮扶项目、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排查监管漏洞和廉政风险,严格规范各项程序,对大额资金使用开展专项审计,保证扶贫资金安全。另一方面,要切实落实好扶贫领域监督责任,强化对扶贫项目的监督检查,建立监督检查台账,加大监督检查频率,加强对驻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对脱贫攻坚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等涉嫌违纪违法行为的线索,及时向驻委纪检监察组报告。
  接下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发挥单位职能作用、推动脱贫攻坚作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对国资国企系统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常态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