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以精准监督促高效执行
协助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11 12:17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围绕疫情防控大局,灵活精准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协助市卫健系统守稳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
  一是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纪检监察组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积极配合局党组工作调度,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失职失责、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困扰基层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落实防控工作不到位、工作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督促纠正。同时,在市卫生健康局政务网站设置举报专区,集中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违法违纪、失职失责问题线索,畅通群众监督举报反映问题的渠道。
  二是深入防控前线,强化精准监督。1月26日,市卫生健康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其中纪检监察组会同局有关科室组成督查组,负责对局疫情防控工作组、全市各公立医疗卫生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防控疫情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对大朗、常平、长安、厚街、虎门、樟木头、桥头、寮步等8个镇街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街隔离点的诊治区域设置、人员防护、物资保障、污染物处置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共发现问题15个,提出意见建议8项。2月以来,安排专人在市疾控中心驻点监督,同时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谈话提醒,确保资金使用、合同履行、物资管理、分发登记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关键环节不出问题。
  三是服务防疫大局,提升工作实效。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牵头建立分工明确的监督工作机制,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文件梳理督查任务48项,已完成22项,其余26项持续跟进督办,确保督查督办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及时报送督查督办工作情况,督促整改落实。目前,督查组已向市指挥部报送工作动态7篇;向局指挥部报送工作动态、督查报告、督查通报等共13篇,向市、局指挥部共反馈问题和建议30项,协调和解决问题12个,有效促使局指挥部各工作组落实落细有关工作,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