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
构筑纪检监察工作五道“防线”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10 15:25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和改革纪检监察组通过强化五方面工作,构筑防范廉政风险的五道“防线”。
  加强学习,构筑政治思想防线。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各党支部通过学习法律法规、以案说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学习研究。
  完善制度,构筑制度机制防线。重点围绕进一步为投资“松绑”、为项目落地“加速”,深化项目审批体制改革,优化重大项目管理服务。根据不同科室、不同岗位的特点,全面摸查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强化对项目审批、资金拨付、项目招投标等环节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建设,从源头防范腐败滋生的空间。
  强化监督,构筑执纪监督防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加强对大额合同招投标、大额资金使用等重点岗位和环节的监督检查。在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任务阶段,开展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督导,协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困难。
  内部审计,构筑审计监督防线。健全完善局机关内部审计机制,每年组织开展内部审计,对机关财务支出、内部管理等进行定期体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防范化解风险。
  谈话提醒,构筑主体责任防线。坚持抓早抓小,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督促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驻市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