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保企业、促复苏、稳增长”专项资金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6-01 15:03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 六稳""六保" 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市设立5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保企业、促复苏、稳增长。近日,市工信局召开" 保企业、促复苏、稳增长" 专项资金(工信部分)推进工作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詹志斌主持,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波、有关分管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选取数起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并从三个方面强调有关纪律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我市出台相关专项资金政策的重要性,准确领会政策精神,确保工作不偏离政策方向,执行政策不出现偏差。二是工作中要担当尽责。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规范项目资金申请、审核、下拨、验收等各项程序、环节,加强对项目资金的拨付和监管,确保资金" 拨到位" 、" 用到位"。三是作风上要严格要求。有关局领导要切实落实" 一岗双责" 要求,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工作责任。相关责任部门及人员要增强严格自律意识,依规依法履职尽责,自觉遵守廉政纪律,不触碰纪法底线。会上还向各参会人员发出《谈话提醒表》,进一步明确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纪律作风要求。
    下一步,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重点围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制度是否健全完善、管理使用是否符合有关制度规定和审批程序、专项资金使用是否精准有效等加强监督抽查,确保专项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