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分片区召开
自然资源分局负责人警示教育座谈会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12-16 10:51 【字体大小:

    "看到熟悉的身边人因违纪违法受到查处,感到震撼和惋惜,深受触动和教育。""这次教育提醒细致入微、直击心灵,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市自然资源局各分局负责人谈起参加警示教育座谈会的收获和体会。
    为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规范建设,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近期,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先后组织召开沿海片、山区片、城镇片、水乡片、松山湖片分局负责人警示教育座谈会,充分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做深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警示教育座谈会结合近几年全市自然资源领域监督执纪发现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问题,并对各分局负责人作出廉政教育提醒。一是要管好自己。分局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线。二是要带好队伍。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不断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强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加强监督、教育、提醒,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自觉性、坚定性。三是要做好工作。要有敢管敢抓、动真碰硬的责任担当,针对制度执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修改完善工作规范,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管理和监督制约机制,在分局营造重实干、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风气。
    各分局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工作难点以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作了交流发言,表示将认真吸取案例教训,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进一步对照检查自身和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风险防控等机制,加强基层分局党风廉政建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