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开展述责述廉,强化党内监督
——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校长2019—2020学年现场
述责述廉报告会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12-16 14:07 【字体大小:

    "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党员,我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始终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我常怀敬畏之心,坚决筑牢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同事,不以权谋私,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自律、廉洁奉公。"东莞中学初中部负责人作了现场述责述廉报告。
    2020年12月7日,市直属学校校长2019-2020学年现场述责述廉报告会在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市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直属公办学校党政"一把手"、市直属民办学校党委(党总支)书记,共58人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炽辉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前,所有市直属学校党政"一把手"已经向市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提交了2019-2020学年述责述廉报告。会上,东莞中学初中部、市纺织服装学校、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3所直属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对自身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执行廉洁纪律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现场述责述廉报告,市第八高级中学、市电子商贸学校等2所直属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向报告会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与会人员对上述5名述责述廉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市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述责述廉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体检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要求把述责述廉的过程转化为履职尽责、促进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
    "下来,我组将把评议结果、整改意见建议通报述责述廉人员及其所在党组织,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并对满意度评价较低的人员进行谈话提醒,让述责述廉工作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重要利器。"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