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遇到这些烦心事、揪心事,这样举报就对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19-10-12 08:19 【字体大小:

  租房碰到“黑中介”,吃饭遭遇“黑暗料理”,办证遇上吃拿卡要、推诿扯皮……遇到这些烦心事、揪心事,怎么办?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公布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举报方式。聚焦4个方面14项突出问题展开,分别涉及16家责任单位。发现问题,如何举报?
  保护生态环境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找生态环境部反映问题最靠谱;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恶意克扣押金租金,碰到这样的“黑中介”,别慌,找住房城乡建设部准没错;遇到低保“漏保”问题,就要锁定民政部;涉及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找教育部就对了;对于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就需要找水利部;涉及统计造假问题,可以向国家统计局进行反映……
  有的问题涉及面广,由多个部门分别负责。例如在“解决水电气网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正常使用和日常维修养护中存在的问题”中,就涉及水利部、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单位。在举报这类问题时,更需要明确问题类型与受理部门。
  锁定受理部门后,就可以按照公布的网站、电话等渠道进行举报了。如您想要举报的问题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可以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2388举报专区、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进行反映,或拨打统一举报电话12388.
  百姓身边无小事。本次专项整治,是党中央聚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各地区各部门只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才能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