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短视频|专项治理如何真刀真枪守卫“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19-11-18 09:21 【字体大小:

  担心蔬菜有农药残留、食品来自三无黑作坊、保健食品添加违规成分?别害怕!你的这些担心都属整治解决的范围!
  近日,中央公布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首要解决的就是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首先,确保“工厂”里的安全。黑作坊、黑窝点是“三无”食品的主要来源。此次专项整治共侦破食品犯罪案件5753起,捣毁窝点3568个,打掉犯罪团伙133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279名,总案值86.7亿元。其中,仅10月10日以后侦破的案件就高达1252起,占比21.76%.
  其次,规范“农场”里的安全。健康无公害的蔬菜、肉蛋、水产品是老百姓每餐必备的佳肴。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786万家次,查处生猪私屠滥宰、农药兽药隐性添加和农产品药残超标等问题2.2万起,取缔无证照企业953家,吊销证照企业187家,销毁问题农产品和假劣农药兽药770余吨。
  最后,彻查百姓“饭后”安全。三无保健品泛滥、虚假广告推销甚至保健品直销、传销问题一直是危害老百姓健康的隐患。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各地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94万家次,查处违法问题4977个,涉及金额1.8亿元;重点查处虚假违法保健食品广告1062个,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问题1404个,传销和非法直销问题393个,保健食品非法添加问题181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专项整治行动聚焦的正是老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民以食为天,只有真刀真枪守卫“舌尖上的安全”,老百姓才能吃得舒心、安心,过得开心、放心。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