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强调
“一把手”要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7-29 14:50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上午,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在市会议大厦召开。东城街道、长安镇、望牛墩镇、东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等9个单位的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国华指出,组织市管党组织“一把手”在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体现了市委、市纪委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的鲜明态度,目的在于推动各级党组织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时刻牢记自己是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知责明责的基础上做到负责尽责,以良好作风、担当精神推动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
  冯国华强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坚定有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尊崇党章,带头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带头守住纪律底线,主动接受监督,以上率下释放廉洁自律的正能量,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