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大朗镇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5-12-08 15:09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布后,东莞市大朗镇把学习新《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早部署、早安排,分步骤、多层次掀起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热潮。

一是纪检干部带头学 1023,大朗镇纪委监察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逐条逐句学习《准则》和《条例》原文和人民日报出版的王岐山书记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引领全镇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全面把握条规内容的立意和内涵,学深悟透。并要求以《准则》为最高标准,以《条例》为行为底线,把岗位职责履行到位,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订阅资料推动学。大朗镇纪委第一时间为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80个基层党支部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订阅《条例》和《准则》近200套学习资料,推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学习新旧《条例》和《准则》的修订内容,进一步提高对新《条例》和《准则》认识和理解,坚持用党纪戒尺规范自身行为,作遵规守纪的模范。

三是收看电视辅导学 1111,大朗镇纪委组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局)负责人、社区(村)党工委书记以及全体纪检监察机关干部100多人,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在广东省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电视电话报告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学深悟透,全面贯彻。

四是网络微信全民学。在“大朗荔香廉政文化网”专题转载宣传新《准则》和《条例》全文,在“荔香大朗”公众微信平台上编发带您一图读懂《准则》和一分钟读懂《条例》的图解。通过多种形式促进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地学习理解《准则》和《条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群众民主监督,提升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