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纪委迅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部署“六个一”贯彻落实举措

来源:东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15-12-07 10:07 【字体大小:
 

1029日,省纪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两项法规学习会。图为东莞分会场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一公布,东莞市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并对有关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1022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指出,新的《准则》内容从以前的3600余字精简至281字,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新的《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充分体现了“党纪严于法律”、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精神。
  东莞市纪委表示要充分认识新《准则》、《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新《准则》、《条例》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制度化,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举措,深刻认识学习《准则》和《条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重大责任,深刻认识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纪委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同时要深入学习领会新《准则》、《条例》,时时刻刻把新《准则》、《条例》捧在手上、读在嘴中、学到脑里;并且要迅速将新《条例》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部署,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新《条例》将在201611日开始实施,要迅速开展运用,把握好新《条例》监督执纪问责的要点、标准、尺度、力度,切实把《条例》学到深处、用到深处。
  据悉,接下来东莞市纪委将重点抓好“六个一”工作:包括印发一批学习辅导资料;以市纪委名义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镇街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准则》、《条例》;开展集中宣讲月活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组织生活会,开展集中宣讲;组织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正反面典型教育。同时要求充分运用好公众网站、短信以及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进行宣传学习。东莞市市纪委将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全覆盖。(东莞纪宣)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