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
  • 2018-10-30 14:26
  • 来源: 东莞日报
  • 发布机构:东莞纪检监察网
  • 【字体:    
  10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东莞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是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动员令,为东莞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对广东提出的四方面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东莞各项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东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东莞工作,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抢抓历史性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在提升城市品质、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产业升级、创新基层治理、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谋求改革突破,深化莞港澳合作,稳定外贸外资,千方百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对接自贸区改革试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开放合作的广度、深度。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充分发挥大科学装置综合效应,主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对实体经济的支撑,持续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黑臭水体、臭氧、固体废物等污染问题治理,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强化各项民生保障,建立高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家政服务等民生问题。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强化基层基础,加快次发达镇村发展;积极参与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建设,深化穗莞战略合作和深莞惠经济圈(3+2)建设;提升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加快平安东莞和法治东莞建设,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把东莞打造成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打造担当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东莞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形成做好新时代东莞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我市将于省委全会之后召开市委全会进行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逐条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优化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东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结出丰硕成果。要结合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眼当前和未来3年对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最有全局性、牵引性和支撑性的重点工作开展研究,切实抓好调研活动的开展和成果转化,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全力推动项目落地,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争取主动。
  会上,市领导肖亚非、骆招群、张科、潘新潮、戚优华、白涛、郑琳、黄少文、杨东来、张冠梓、陈志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